慢热

万年竹x我英xfgo

007

      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这是每个人在四岁就知道的社会常识。

———————————————

  

    “咔酱的个性真帅气,希望我也能早点觉醒自己的个性呢。”二头身绿谷出久憧憬的说。

    小爆豪胜己扬起脸神气道:“随便你了,反正我才是最强的。”

   “卡口一内(帅气),咔酱!”

     ——————————————

    “对不起,夫人。您的孩子没有检测出个性。”坐在转椅上的医生转过身,推了推眼睛,语气里难免有些怜悯和遗憾。毕竟,这可是超人社会,百分之八十的人类都会拥有个性的超人社会。

无个性?极少存在。而且这些无个性者的存在也几乎为0,是这个社会最底层的阶层啊。

俗称:【废物】、【弱势群体】以及【完全不必要的存在】。

这个社会是残酷的,如果不努力的话也就意味着淘汰。而【无个性】正是努力也做无用功的弱势群体,常年被其他人异样的眼光打量嘲笑甚至是【霸凌】。

    ——【校园欺凌】事件一直都是社会上被人们所关注的热点,经久不衰。然而,个性者和无个性者之间的欺凌事件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事件了,没有人出来为这些饱受欺压的孩子发言。

   久而久之,无个性被欺压成为了社会常态。

——「区区无个性,真活该啊臭久!」

     不,不是这样的小胜!

  ——「听说了吗,绿谷是个无个性呢,真逊!」

      别、别再讲了,我.......

——「妈妈跟我说,不要和无个性的怪胎一起玩。我们去找爆豪玩吧!」

          我、....也不想...拜托了...住嘴啊!!!

——「对不起,小久。都是妈妈的错。」

      呀Mia若,不、不对、不对啊!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啊?一定是出错了,我怎么、可能是无个性呢?

    呐呐,卡桑。你看着我呀,我...我不是无个性对吧?

———————————————

    雄英训练课堂。

“我很普通的从前门进来了!”——

欧尔麦特大手一拉门,很美漫式的穿衣打扮加上时时刻刻仿佛都在凸造型的身姿,让人不禁想到了:

    不,完全不普通,请你拿出一点点不普通人的自觉好吗?

   欧尔麦特就是在A班学生们的惊呼和欢迎中进门的,他露出一个欧尔麦特招牌动作:叉腰露齿笑。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实战训练课。首先,大家入学时填写的战斗服设计已经完成了。所以,请大家穿好各自的英雄服到训练场A点集合。”

   “哦!”底下人热情高涨,看样子都想在日本第一英雄面前展示自己一番,要是得到指点那就更好了。毕竟,那可是以绝对的力量与速度并称的No.1. hero欧尔麦特啊!

     #论这个只分为欧厨和非欧厨的世界是闹哪样#

    ——训练场上。

    大家都穿上了各自心中的英雄服。可能都是针对自己个性发动条件或者辅助性搭配起来也相得益彰的战斗服 。

   “现在我来简单的说明一下规则,所有人两两分组,一方英雄组,一方敌人组。在限定的时间内,如果英雄组能够带走核弹(道具),那么就获胜,反之敌人组胜利。明白了吗?”

    “明白!”

    ————————————

   万年竹早早就结束了自己的课程,而热情的欧尔麦特因为上一次不明敌人入侵一事(吉尔伽美什),怕相泽消太和其他老师的举动会寒了万年竹的心,所以他就邀请了万年竹在一旁“听课”。

    “一定要让竹老师感受到我们雄英的热情所在啊!我燃起来了!!!”

   被八木典俊维护过的万年竹:还能怎么办,当然不能拒绝他的要求了。除非自己没有欠他什么。

     “第一组绿谷出久&丽日御茶子vs爆豪胜己&饭田天哉。”

     万年竹在显示屏面前淡定的掏出一套茶具,是绿色花木类的茶具。不一会儿,袅袅的热气飘了出来,茶香四溢。

    万年竹一套流程下来,堪称行云流水,举手投足之间有着一股天然的优雅和淡泊。

   “好厉害,没想到竹老师泡茶也这么优雅。其实竹老师应该是某个大家族里出来的大少爷吧?”

    轰盯着那双修长玉白的手,意识难得飘忽了起来:竹老师的手,真好看。。。

    其他人:疯狂点头!吹爆我竹三三,人美话不多,啥子都会做!

   某一方面确实万能的万年竹使用的是早就消失在历史长河中的平安京的贵族花道。传自大阴阳师——安倍晴明,一个风雅而性格中又难免带点狡猾的强大的阴阳师。

   白狐之子·安倍晴明,相传其母葛叶狐妖爱上了一个破落的人类贵族男人,在葛叶的一番苦心下,二人很快坠入爱河,生下一子,即安倍晴明。

   上一次见到那一位名满天下的大人的时候大概在很久以前了,只是出来散散心也能遇见我。这就是阴阳师和妖怪的【缘】在作祟吧。

   本质上爱好音乐,喜弄风雅的安倍晴明很快就与常住竹林的妖怪交上了朋友。

      仅仅是君子之交。

有一段时间,安倍晴明总往这边跑,说:“竹君的笛乐造诣真是出神入化,在下可不愿错过,不然会遗憾终生。”一开始,万年竹在两人交往时一言不发,单纯是安倍晴明一人饮茶旁听。后来,安倍晴明说“妖怪先生一直没有正式称呼,感觉不太好,那在下就擅作主张,妖怪先生住在竹林里,就叫你【竹】好了。”

     “。。。随你便。”万年竹没有告诉阴阳师自己名字的原因很简单,怕产生【咒】,名字就是最短的咒。而一旦安倍晴明呼唤了万年竹的本名,虽然万年竹可以不接受,但是难免会受到影响。

    很麻烦的啊,阴阳师。我们不是不熟吗?

    阴阳师笑:“因为平安京里,想妖怪先生这么风雅有格调的存在,好像不太多呢。在下,很想与你【结缘】。”安倍晴明手执檀木扇,歪头,一副像是想起什么令人苦恼的事似的。

     想起他在平安京的同类,另一只为爱堕天的那只狐妖,确实很苦恼吧。万年竹用眼神淡淡的盯看了一眼对面那个作足了姿态的某阴阳师。

不过,和那个无关吧。单纯是知道竹林会定时移动,怕我不见了吧,人类?不对,半妖。想和我结缘,真奇怪(任性)啊。

   安倍晴明是真的和万年竹交朋友,好不容易遇上一只风雅平和的妖怪,某种意义上是遇到一只正常的男妖怪。一直以来都跟大江山两个爱搞事情的妖怪或者其他搞事情的妖怪打交道的安倍晴明:真是苦恼,在下的决心不够吗?

   后来,在安倍晴明不要脸的攻势下,万年竹交下他这个朋友。然后,万年竹就学会了很多平安京贵族的东西,茶道也就是那个时候学会的。想起来,也是受益良多,二人算是互为良师益友的关系。

   再后来,那个笑的一脸风雅的男子就再也没有出现了。听说,是失忆了。

     万年竹发觉到轰盯着他的眼神过长了,抬眸:“想喝?”

轰这才反应过来,有些愣,不自觉的就点头答应了:。。。

万年竹用妖力送出茶,连带一旁默默关注的欧尔麦特也有幸得到了一杯。

    正在想万年竹是不是隐世家族继承人这件事的欧尔麦特有些手忙脚乱的接下了这杯茶,面上有些惊讶和荣幸:“唉,给我也准备了吗?thank. you,竹三三。”

    大妖怪的茶可不是普通的茶水。

  一杯下肚,欧尔麦特感觉自己的四肢百骸都温暖起来,连自己的内伤都在满满温养,身体变得轻盈起来了。

         轰显然也感受到了,两个人同时将目光放在万年竹身上。没想到当事人一点自觉都没有,连头也不抬道:“再盯着我,训练就结束了。”

    所有人这才反应过来似的望向大屏幕,幸好,绿谷他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叹气,都怪竹三三这么好看。

             ——全体师生内心的独白。

     万年竹这才像吝啬般的,看了一眼大屏幕。

     膨胀的少年和坚定的信念吗,这份心意确实收到了。

  

     出乎所有人的意外,拥有高配置的敌人组输了。不是说英雄组不行,毕竟绿谷出久同学的观察入微,战斗智商也是相当出色的。丽日御茶子的“无重力”也很bug。

     但拥有强大的战斗嗅觉的爆豪胜己和高爆发的饭田天哉明显更有优势吧。

     怎么就输了?

    因为,爆豪少年太独了,完全没有团队合作精神。

    太膨胀了啊。

   

      同样的,赢得胜利的绿谷出久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至少手是暂时不能用了。

    欧尔麦特这时察觉到奥特曼五分钟的时间快到了,急忙的找了一个理由跑路了,临走前还心虚的看了一眼万年竹。

     万年竹默不作声:理由还挺充分的。

     他慢慢收拾茶具,不紧不慢的离开了。

  当着这么多人不好意思开口的轰:...只能看着万年竹越走越远。

   “轰的个性太妖孽了吧!一下子就把整座大楼给冻住了。几个休,为什么老子的个性不能像轰一样怎么帅气啊。”

    “die、die mo,轰同学看起来好像不太好相处的样子。”

    毕竟、毕竟他可是一脸淡泊的说出了“我很你们不是一个等级的”这种话出来啊。

—我是万年竹回宿舍的分界线—

    走路带风的万年竹就着天边的日暮夕阳伫足。

     吹奏了一曲【伊吕波】:

色は匂へど散りぬるを

鲜花艳丽,然而终究散落

我が世谁ぞ常ならむ

此世间又有何人可以长远

有为の奥山今日越えて

昔日的巍峨高山,今日终究还是    被跨越了

浅き梦见じ醉ひもせず 。

凡俗如梦如醉终亦散亦醒

          ——弘法大师《伊吕波歌》

  

    不远处少年并肩的背影分外美好,其实并没有。

    “臭久,你过来就是为了炫耀吗。借来的,借来的个性?哼,你是在瞧不起我吗。还有那个阴阳头。明明不过是个无个性.....”爆豪的表情像要吃人,他一贯使用这种强硬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不管是战斗还是日常生活。

      内心在不甘、哭泣的少年。

   “咔酱!因为需要超越你这混蛋,所以我才拼命的想要追赶你啊!本来不打算使用个性的,因为还无法掌握。可是,不这样做根本就赢不了你啊,咔酱。”绿谷出久虽然表情有些拧巴和怂,但唯独对于胜利这一点,他是绝对自信闪耀的!

    “哈?你在说什么啊臭久?你是想说不用个性也能赢过我吗?”榴莲头瞬间爆炸了。

    遭了,我在说什么啊!绿谷出久一脸被欺负的小姑凉样子:“咔酱,阿若,我的意思是,想在不用个性只靠自己的情况下胜利啊。啊、啊不对我、我的意思是....”

你可真是个聊天鬼才,绿谷出久。什么徒手炸碉堡都没你狂踩雷区的行为厉害。

“哈?”榴莲头恶鬼状持续进化。

   绿谷出久:“。。。”嘤嘤嘤,彻底放弃挣扎。

    “不过,下一次。我一定会超过你们的。欧尔麦特,臭久,还有那个阴阳脸混蛋!”还有你啊,竹三三,爆豪抬眸望向不远处那道吹奏的身影,双手紧捏成拳。

     听好了你们这群混蛋,老子迟早要成为全日本第一的英雄!

     该说不亏是少年漫吗?都流行xxx说我要成为xxx的男人。

   路飞上线:我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鸣人上线:我要成为火影的男人。

   

    今日头条:成为xxx的男人。

    万年竹待校门口的三人都散去了才继续走他该走的路。谁也不知道,这支曲子的力量。

    音乐,也是会鼓舞人心的啊。

   强行欧尔麦特后的八木典俊从角落里走出:“竹三三,是一个温柔的人啊。”虽然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但那份温柔细腻的心灵,我感受到了。

   “噗。”今日意外的没有达成吐血xN成就。算上刚刚强行变身,今天好像并没有吐血?那杯茶,果然是什么珍贵物品制成的吧。

   随手一大把的万年竹:哦,你高兴就好,反正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第二天的八木典俊:老脸一红,接下万年竹赠送的竹子盆栽和竹叶茶。为什么接受的如此之快,我的双手你能不能矜持一点啊?!

     欧尔麦特:不不不,那是八木典俊的事,关我欧尔麦特什么事?

    欧尔麦特&八木典俊对万年竹的好感度加20,现在已经到了60。

       60点好感度——可以信任的朋友。

     于是这一天,欧尔麦特在上班途中连续解决了三起恶性事件,花掉了一小时。

     所以,欧尔麦特漏气了。。。这感情不太好,今天开始usj救灾演习课呢,噗,吐血。

    并不知道万年竹茶叶内幕的欧尔麦特:竹叶茶少喝,想囤下来慢慢喝,至少等到身体撑不住的时候再喝,不能随便浪费。

     平时当水喝的万年竹:。。。真可怜,我还有一大堆压仓库的呢,要不要?

    漏气的欧尔麦特:要要要!!!

    然后,八木典俊每天都能收到一罐茶叶。不好意思,那就猛增好感度吧!

    日后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好朋友的万年竹:我能说什么,我也很无奈。人类怎么总是这么爱联想,我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吗?

   于是欧尔麦特拨开万年竹的电话:“竹老师,我能摆脱你一点事吗?”

   

    

  

 

评论

热度(13)